8/2/2018 今天和德航的人吵了整個早上為了退票的事. 突然想起, 我是腦袋有個洞的人, 為什麼五個完整的以有條理出名的德國腦袋講不過我, 結果互相踢皮球?  都說一般大眾只開發了15%的腦力, 所以我被挖掉的洞剛好是從未被開發的75%吧....

又有個問題, 慢慢的細胞應該會補滿被挖掉的洞, 那新的腦塊是疏鬆的嗎? 平滑沒有腦折的嗎? 然後我想起了小時候爸媽要我吃的豬腦湯.  印像中就是白白淨淨很規則完整, 像是科學教具腦模型, 嫩嫩的, 我好像並不害怕吃......對不起啊小豬豬~ 那, 對於腦的復健是應該多用腦還是少用腦呢?

紀錄一下這幾天的住院細節好了.

7/25/2018 MRI, 當天發現一大一小轉移瘤, 下午馬上住院.

7/26/2018 一群群的醫療團隊分別來解釋病理發現和治療計劃.  詳情請看之前的文章.

IMG_6107.jpg

7/27/2018 手術當天排到下午場, 麻醉團隊來時我已經吃了鎮靜劑而不省人事了.  我有一個人工動脈是平時免疫治療用的, 打針前先擦麻醉藥膏在上面.  可是這次的手術醫生說不能用人工動脈打全身麻醉, 因為管子會礙手礙腳的, 必須打在手上的靜脈.  我的靜脈很難打, 之前因為慘痛的經驗我才裝了人工動脈.  我說不然先少量麻藥從人工動脈讓我睡著, 然後他們可以慢慢去打我的靜脈, 想不到他們同意了.  可是我對他們還是沒信心, 因此要求了術前鎮靜劑然後自己睡著了, 大家就相安無事的完成一件大工程.   有人說, 通常病人是緊張開腦手術還有全身麻醉的致死危險吧, 可是對當時的我來說. 手術麻醉死亡不一定, 但是打靜脈痛死是必然, 那我當然是集中注意力在必然會發生而且可解決的危機上面, 不是嗎?   醒後果然手腕上一大片如果我醒著會罵髒話的找靜脈黑青.....

7/28/2018 總之我一路睡過夜在可愛的加護病房醒來, 陽光充足呈半圓形, 像個溫馨的小洞穴.  另人安心的先進儀器和好笑的護士圍繞我的床.  照片中的我無痛悠哉的醒來剛好吃到早餐還有蘋果肌.  沒多久護士問要不要拔尿管走去廁所尿尿, 我說好, 然後他問要不要出門走走, 我又說好.  接下來短短幾個小時我就沐浴在眾人的讚嘆恭維之中, 說我恢復力超強, 復健師測我的肌力正常, 說從沒有個腦術後病人可以睡一覺隔天就能走出加護病房了!  我真的不覺得我生命力有多強, 或我意志力有多強, 或我是多勇敢的戰鬥者, 因為我真的不是!  我同意拔尿管下床走路不是因為我很想要這麼做, 只是因為我不覺得我不想啊!  這其中微妙的差異大家看得出來嗎? 這意義是差很多的!  運氣好的我腦子空空的答應我不覺得需要反對的事情, 於是他們就真的把我送出加護病房了~~ 此時要柔弱的昏倒已經太晚, 被大家拱護著進了普通雙人房, 還是舊舊的粉紅色調房間, 然後生氣了一晚上, 雖然食慾是沒差的... 然後沒有注意到啊飄現象.

IMG_6140.jpgIMG_6141.jpg

 

7/29/2018 這天一位資深護士幫我找到白淨雙人房的靠窗床位, 馬上心情好開始點餐.  餐盤無敵醜, 可是食物很不錯, 尤其是煎魚, 一點沒有魚腥味, 而且好嫩又帶點脆邊. 我會加點全麥起司蕃茄生菜三明治當點心, 然後蘋果派, 巧克力蛋糕, 天使蛋糕, 水果和果汁......一天中的午餐和晚餐菜單是一樣的, 隔天主餐會換.  早餐當然就所有碳水化合物都點一輪啦! 好幾年都不敢碰的鬆餅和法國蛋土司, 如今醫院名正言順地給妳, 此時不吃待何時呢? 護士們會來看看你給藥聊天換床單, 我過著安逸飽足的生活.  一不小心太舒服, 主任又要來趕人了, 說每個復健師和外科查房都建議我完全正常可出院了. 我一想到要失去眾星拱月的好日子頭就開始暈了, 於是 7/30/2018 又讓我住了一天.  我知道他們要預防院內感染, 護理師也解釋他們認為癌症病人更應該剪短住院日子, 多在陽光下生活. 可是我有不同的需求啊! 糟糕講到這個火氣上來, 要離題了, 下篇一定來好好地抱怨一下! 有聽到一些聲音,可是人來往多不知道是不是啊飄.

IMG_6157.jpg

IMG_6156.jpg

IMG_6173.jpg

IMG_6176.jpg

 

7/30/2018 再賴了醫院一天. 真的, 像我這種愛旅行不太會戀家的人生病時簡單多了.  這是這次住院最有價值的發現.   之前以為我會想在自己床上像平常依樣睡著走, 但是現在發現在醫院要方便多了. 雖然說我不太戀家, 可是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真的太太太懶了!我討厭雜亂, 可是更討厭整理雜亂.  如果必須要整理雜亂的家, 我寧願去住別人需要整理的旅館或醫院啦.  乾淨清爽的小床, 輕聲細語的護理師, 無痛針, 放個搞笑的綜藝節目, 我就可以舒服地走, 不必擔心我的身體弄髒我的床, 不會變了阿飄還要念著打掃房間, 家人也不需要辦理什麼儀式, 我的東西一扔大家就可以各自正常作息了, 這樣我可以掛念更少, 輕鬆自在!   晚上又因為被告知要出院而不高興, 又看了靈異綜藝節目, 啊飄應該這天沒有出來.

7/31/2018 洗澡準備出院, 可以洗頭了.手術前醫生有說頭皮的神經不算多, 所以傷口不會痛太嚴重.  事實上他也沒騙我, 一天大概兩三次口服嗎啡藥, 主要是緊緊腫脹的感覺.  有人不愛吃止痛藥怕會上癮, 我怕上癮前我會先痛死, 所以我是顧眼前不管未來的.  對了, 不敢看傷口照片的人快閃吧, 我是一定要分享一下的. 因為我覺得這位腦外科女醫生真是神手啊, 傷口乾淨整齊, 釘針間距ㄧ致, 保留的髮量分佈也很自然, 探視的人都看不太出來傷口在哪, 也太神了! 我快懷疑她真的開了我的腦嗎?

IMG_6178.jpg

IMG_618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抗癌
    全站熱搜

    假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