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60.jpg

 

悄悄話, 不能被我的癌細胞聽到...當癌症診斷出時, 我的自我安慰是..至少不是糖尿病.

是的, 我世上最怕是打針(更別說要自己在肚皮上扎針), 世上最愛是甜食.  如果天天要挨針, 還不能把頭埋在草莓蛋糕裡尋找安慰, 我應該會長得像屍速列車上那一群吧…

媽媽當然還是在第一時間命令我戒糖. 幸好我第一時間就向我的主治醫生提出戒糖的問題,謝謝天, 他速答不必, 營養均衡就好. 因此媽媽可以默默退場謝謝.  關於這個問題, 在網上可以找到許多專業的討論解釋背後的原理, 我就不打算在這裡滿頭大汗的打字了.  護理師說想吃甜食的時候先吃些蛋白質.  原因我忘了, 好像是跟胰島素的平衡有關.  要詳細查一下也可以. 但是我現在比較懶.

今天我一直擔心害怕兩天後的回診追蹤, 讓自己對自己很生氣想咬人, 就把整條吐司拿來塗上果醬直接咬, 情緒才平穩一點.  

蛋白質的話有個懶人食譜還不錯, 就是蔬菜烤蛋.  我家是小番茄切半, 綠葉菜, 蒜苔或其它香菜, 一起炒過後鋪在深烤盤裏,蛋打一打(可加牛奶), 打完蛋汁倒入烤盤蓋過蔬菜,送烤箱就好了.  但是我今天吃的蛋白質是外賣的小片鮭魚.

IMG_516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抗癌
    全站熱搜

    假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