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24.jpg

今天讀到貴婦V想去阿爾卑斯山跟小蓮和狗狗跑下山的文章, 它讓我想起幾年前我的阿爾卑斯山之旅.

我是一個城市俗仔,我通常不會刻意去享受大自然的旅行, 所以那次阿爾卑斯山之旅其實是在去倫敦途中瑞士轉機路過. 朋友說我們去玩一下雪橇,我以為雪橇就像是在故事書中畫的一群孩子在小森林裡玩小木雪橇,所以我說好. 我們去了采爾馬特,這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小鎮,我們坐古老的木頭小火車上山,看到像霜淇淋的阿爾卑斯峰,然後走一小段上坡路到滑雪橇的起點。那小段上坡路很短很溫和,所以我沒想到,當我走到滑雪橇的起點時,我看到的是一排巨大的高高低低的山頂和一條在山壁和山崕之間陡峭的下坡路徑...
同學們,這是一條世界職業級比賽等級的雪橇路徑!(我嚇傻了忘了要照相)

雖然是世界比賽級的路徑, 可是他給你的雪橇依然是故事書中畫的一群孩子在小森林裡玩的小木雪橇,只有一根繩子用於轉向. 因為同伴的壓力(沒錯我又是那群人之中唯一的亞洲人),我不得不繼續執行原定的計劃上場. 正如我預測的那樣,我一遍一遍的翻來覆去,從雪橇上掉下來, 直接撞到樹上,撞到了我的膝蓋. 然後由於同伴的壓力,我竟然又回去再溜了一次,同樣翻來覆去,再次撞到了同一棵樹,再次撞到了同一個膝蓋。沒有掉到山崕下真是很幸運! 當時還是在我的爆肝工作時期,我不得不在阿爾卑斯山下打國際電話回公司開會,然後拖著受傷的膝蓋跑倫敦,然後回美國後拖著受傷的膝蓋工作3個月。當人們看到我的時候,他們說的第一件事就是 啊你去滑雪了. 因為在夏天滑雪聽起來很酷(任何事情都比滑雪橇受傷更酷),所以我一直讓大家誤會下去.

忍不住又要吐個煙嘆氣...我這是個什麼搞笑人生啊?

我說貴婦V, 你知道要跑下山之前要先跑上山ㄝ, 妳確定要這樣做嗎? 我強烈建議你多加利用木頭小火車月票, 搭車上跑步下, 這樣浪漫起來才不容易流汗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癌 癌症
    全站熱搜

    假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