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前做的電腦斷層結果過關了! 肺部腫瘤目前控制中.  情緒緊繃了好幾天, 好不容易今天可以坐下來喝口茶吃個包子了(是的, 我是星爺早期那個年代的…)!  

 

趁熱分享一下我要上三個月一次的審判臺之前會做的準備動作:

1. 戰袍:  有一次在國家地理頻道的紀錄片裡, 看到居住在非洲草原的部落民族把樹枝頂在頭上,有嚇阻獅子的作用.  所以不要小看裝飾外表的效力喔!  穿上你的幸運色, 或你最喜歡的那套衣服, 或以前不敢嘗試的造型, 說不定可以分散緊張的情緒讓自己振作起來.  我的戰袍常常帶有一點超人的元素. 有一件絲質洋裝, 上面印有許多個手繪的蝙蝠女超人, 搭配有閃亮裝飾的鞋, 整個就是得意洋洋的氣勢.  這是我最強力的戰袍, 在我剛得了癌症怕得要死的時候常穿.  現在是老鳥, 不想被知道我仍然怕得要死, 就穿得稍微低調些, 但是還是帶一點超人色彩.  譬如一件削肩黑洋裝搭閃亮紅藍銀的平底鞋. 鞋子套上我的下巴就抬起來了!  這次的電腦斷層檢查我就是穿這套.  需要戰力升級的時候, 可以試試加戴有色隱形眼鏡或是畫誇張的妝. 下次去日本我想要買螢光色的隱形眼鏡.

也許有些同學會說生病後變醜了, 不想打扮.  對我來說, 打扮的重點其實是要轉換情境.  變醜或變美都是一種娛樂效果, 反正就是把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 藉此將心情拉離那一刻的害怕焦慮.

戰袍.jpeg

 

2. 香氛:  我一向對香氛無感.  我不愛蠟燭的黑煙, 也懶得收拾線香的灰燼, 插電香氛有化學味, 保養品也盡量找無香精的產品.  距離這次的電腦斷層檢查還有一個多月前,我進入憂鬱焦慮期, 整天只逛著網路.  有一天逛到一個香水部落格, 驚訝的發現竟然有這麼多詞彙可以用來描述香水. 每個香水部落客聊各種香水就像美食家聊甜點一樣.  長住美國因為資源缺乏, 我養成用眼睛吃東西的能力, 讀著美食部落文章, 嘴裡隱約可以嚐到了美食的滋味.  但是因為從沒有訓練過, 我的鼻子接收不到眼睛來的訊息.  好奇之下開始嘗試香氛.  大概年紀到了, 我找到幾種聞起來眉心嘴角會不自覺地展開, 心情會突然舒暢的香味.  上戰場時除了戰袍, 我也會擦些香水或護手霜, 閉上眼睛幻想天空下的花園.  有些喜歡的香水要價高貴, 可以試試用同品牌的泡澡油混合在護手霜保濕霜裡, 比直接同品牌的護手霜更接近香水的香味喔.

perfume.jpeg

好的, 焦慮中的癌症同學請試試看這兩個動作. 

希望大家都找到了幫助自己渡過艱難時期的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抗癌 穿搭
    全站熱搜

    假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