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前的CT scan才剛安全過關, 我馬上訂了機票要去阿姆斯特丹參觀一個嗅覺研究的展覽會.  事實證明樂極生悲....兩個禮拜後的MRI發現兩個腫瘤在腦子裡.   醫生當機立斷要動刀取出, 現在的我正躺在醫院床上等著上場五個小時後的開腦手術.

實在是吐一口煙嘆人生啊什麼鬼...

 

進進出出的有一般腫瘤科, 神經腫瘤科, 神經外科, 放射治療科, 大概有十位左右吧.  每個走進來的人先是讚嘆我房間窗外面對查理士河和許多帆船的景色, 再來就是讚嘆我桌上從醫院菜單上每種都點一輪的食物.  可憐這些醫生大概終日不見天日, 也沒空吃東西吧.  

IMG_6131.jpg

IMG_2628.jpg昨天晚上洗澡後做了去角質, 敷了臉, 用了新的眼霜.  回到床上開電腦看靈異傳奇之類的綜藝談話節目, 小心想像醫院阿飄 (太認真地想我怕會真的遇到).  自從得了癌症, 就莫名的對阿飄有種同理心甚至奇特的親切感, 好像學長學姊的感覺吧.  雖然如此, 要面對面握手我還沒準備好啊.  

睡前交代老公一些瑣事, 然後招呼了一些好朋友.  開腦總是有失憶失智的風險, 還是交代一下比較好.  ㄧ夜沒有感覺到阿飄, 可是我的塑膠拖鞋踩到浴室濕地板一直發出小貓咪一樣的撒嬌聲, 嚇我好多次.  早上醒後整理一下, 補救鼻子兩邊因為去角質太興奮而造成的紅種, 看一眼大家讚嘆的河景, 然後回床上打電話和德國的可愛姪子們纏綿一下, 也跟我那世界無敵理性難怪可以嫁德國人的妹妹哈拉一下.  說真的她那沒啥大不了的酷態度還真有種療癒安神的幫助..  

IMG_6132.jpg

再來上臉書社團 ,哇! 果然有好多拍拍抱抱! 我都要哭了, 大家都各自有心理或身體上的壓力和難關要面對, 卻還抽空來鼓勵我! 此時感覺天邊好大一彎彩虹, 下著香味舒暢的花雨, 阿飄也換上五顏六色的沙袍靦腆地唱著歌了!  哈哈我是不是太樂觀了一點.  總之好謝謝這麼多的社團盟友對新團員我的照顧, 希望我醒後還記得我是誰, 可以再和大家一起互相加油打氣.  再一次最誠摯的謝謝!

好, 下個電話是給爸媽這揪需要精氣神的準備.  我知道他們很擔心不捨, 但是又要打起精神來講笑話鼓勵我, 對不起爸媽, 辛苦你們了! 還有我那個聰明有個性認真生活卻有點天兵的紐約女人小妹, 我很崇拜你! 希望跟我一養崇拜你的男生能快來找到你!

好的, 不是搞肉麻, 這文只是個保險文, 在我萬一失智失憶性格大變或不小心跟阿飄去玩了一下時才適用.  手術後無論順不順利, 生活都會再度改變.  之前好不容易和初診癌症建立起來的心理平衡又失去了, 將會有好一陣子重重偏向癌症與死亡的恐懼.  唉, 再說吧.

進手術房前噴一點 Jo Malone red roses.  我要在美麗的香味中做個好夢 順便說, 謝謝美肌! 

IMG_610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抗癌
    全站熱搜

    假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